愛笑的童童

藍大藍二的奶爸生活 第三章

**考虑了很久,打算还是换成简体字比较好(想说可能看简体的人应该还是占大多数吧)

**目前除了周末两天平日更文的速度也会慢一些


从兰室中传来阵阵的朗读声,新来听学的子弟正在轻声地默读蓝氏家规。突然间门外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至近,硬生生打断了这一切。有些好奇心较重的学生忍不住抬头看向门外,只见咱们风光霁月的蓝宗主泽芜君和雅正端方的含光君蓝忘机正脚步匆忙地从兰室外面经过,丝毫没有世家子弟楷模该有的的样子。学生们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而在兰室内负责监督的那些门生都见惯不怪地低下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

“魏婴!!!”“阿瑶!你怎么样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未踏入寒室,大老远的就听到了蓝氏双璧的声音。思追默默退到一旁,榻上的两位听到声音后也抬起了头望向门外。蓝曦臣和蓝忘机一前一后踏进寒室,心急地扫过四周找寻另一半的身影。

“蓝湛!看我!看这里!”魏无羡迫不及待地站起来,一蹦一跳地朝对面的人挥手,喉间发出属于小童的稚嫩声音。而另一边的金光瑶把头垂得更低了。

听到魏无羡叫声的两人转过身一看,当看到榻上的两个白色糰子的时候不禁脚步一顿,脸上的表情也僵住了。“……”两个大男人就这样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景象发呆。

先打破沉默的,是勇敢的好孩子思追。向两位行礼后,简要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交代了。但是看着面前沉默的两位长辈,思追很怀疑他们是否有听到自己说了什么。

“蓝湛~抱我~”魏无羡迈着小短腿向前走了几步,步伐摇摇晃晃的,让人担心下一秒就会从床上摔下来。先回过神的蓝忘机快步向前,宽大的袖子一捞,将那糰子稳稳地抱在怀里。

“……二哥。”金光瑶无奈地看着久久回不过神的好二哥,只好也努力挣扎着从榻上爬下来,一路小跑到蓝曦臣的面前。

“……阿瑶?”终于清醒过来的蓝曦臣低下头,眼前的糰子甚至还没有自己的膝盖高,那双卡姿兰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手也轻轻抓住了蓝曦臣的左手食指。【啊…眼睛好大好可爱里面还有星星呢…】这是发蒙的蓝曦臣此时唯一的想法。

“魏婴…你……”蓝忘机看着怀里不到三岁的孩子,心情很激动也很复杂。【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可以看到魏婴小时候的样子,开心~~~啊…但是晚上睡觉怎么办…不能天天了…】魏无羡一手抓着蓝忘机的衣襟,另一手则不老实地伸出去抓抹额的尾端,丝毫没有察觉此时此刻蓝忘机的内心活动。

“到底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在金光瑶多次拍打之后终于回神的蓝曦臣弱弱的问了一句。

【果然没有在听我说话……】此时此刻蓝思追内心默默为自己抹了一把泪。

“那个…就我这里出了点差错…就变成这样了…”自知惹了祸的魏无羡停下手上的动作,支支吾吾地把事情又重新说了一遍,还别过脸躲开了金光瑶责备的目光,顺便无视了后边的蓝景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没事就好。”蓝忘机叹了口气,把糰子稍微往怀里拢了拢。感受着怀里的温度,只要这个人、这缕魂还尚在,无论对方变成什么样子、犯了任何错,自己都心甘情愿地全盘接纳他的所有。他明白失去过的痛苦,也因此才更加珍惜当下的每一刻。魏婴,是他的命。


老实说我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XDD

甚至也不知道何时才会完结,就委屈大家跟着我一起看下去啦~~~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